這個夢是幾天前夢到的,對我來說是個惡夢,聽人家說,講出來就不會成真,所以和大家分享...

 

這個夢可能有些嚴肅,可能也不符合我們blog的tone...

所以不喜勿看!


關於總爺國小事件的始末不想用懶人包,不了解的請自行搜尋...

以下沒夢到縣府事後更改併校規則和連下公文的荒唐行徑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距離問題...雖然總爺和文正google earth上看來只有300公尺,但擁有各自的歷史脈絡,單純以距離來做併校的理由,新進/新營/公誠也可以合併了,或者是說台南縣可以併入台南市了,這省下的人事經費更多!

2.雖然縣府聲稱不會影響總爺國小學生的受教權,原班原師(?)移到文正國小,這種思維方式還是沒跳脫出「最低平均值」的概念---人民相關權益的最基本保障縣府覺得"爭什麼?我還是有給你一個學校念呀!"

顯然縣府抓不到重點,總爺不是偏遠學校,裁了總爺學生還是會有學校唸,就算整個麻豆鎮的學校全裁了,學生還是找得到地方唸。

3.新聞上都說:民意代表和里長都贊成併入文正國小。我想只有一點需要釐清,民意代表真的可以代表民意嗎?那檯面上"我們"選出來的人物怎麼會如此不堪呀?

4.文化創意產業繁榮地方?要繁榮地方的方式許多,不顧地方的發展紋理而摧毀一所有歷史深度的學校再"創造"文化,豈不怪哉~再說,如果要繁榮地方,何不全拆了蓋世界賭場不是比較快!

5.誰的"地方"? 縣府畫了一個大餅給大家,卻忽略在地的需求,以"高位"的上位者姿態,高傲的"我來替你們規劃"...就像當初國民政府為達悟族蓋了一堆現代樓房,卻不符合住在地下屋的達悟族人的需求,變成了一棟棟鬼屋/空屋。完全漠視在地人民價值判斷與生活智慧。

6.集中教育資源,併校節省經費?當然是比較省錢,對於教育經費的支出最好越少越好!麻豆剛好是台南縣的中心點,所以,我覺得乾脆將總爺園區改建成全國最大也是唯一的"縣立集中小學"。縣內其它小學全部裁撤,附近鄉鎮以交通車免費提供孩子上下學,較遠的則一律住校。閒置的校區可BOT給財團經營商辦。 偏遠的則改為安養院或民宿,才不白費了這些好山好水。

7.小孩淪為抗爭工具?我不了解孩子上街頭有何不對,他們全程和平的訴求,連一顆雞蛋都沒丟過,一句髒話都沒飆過...我不了解,難道他們要學新竹的YY車隊或是台中海線的暗夜槍響嗎? 大人們才該向他們學習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如此,總爺國小看樣子還是會走入歷史。在總爺園區的牆角邊應該勒石立碑,上頭刻著:"西元2008年,縣長/教育處長/里長...等人,將總爺國小併入文正......"。要為歷史負責,功過也交給歷史囉,碑旁會圍著瞻仰人群或像秦檜像沾滿各類體液...誰知呢?

最後,問問你自己,你有總爺人那麼愛你的學校嗎?在夢中我問了自己這個問題...就驚醒了...

 

延伸閱讀:

總爺國小廢校,公平嗎?

http://www.ccha.org.tw/blog/index.php?load=read&id=142

麻豆總爺國小抗爭無理

http://blog.kaishao.idv.tw/?p=1710

台南縣政府荒謬的急著要廢除麻豆鎮的「總爺國小」,為什麼?

http://tnta.tnc.edu.tw/tntaxoops2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347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z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