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寫食記了...

正巧今天六-9的勳打給我,

所以就發這一篇囉!

因為這家是他推荐的!

 

一說到新營肉丸,在我印象中,在中正路與民治路的三角窗,有著一家肉丸店...(就是現在的大象水果店旁),

小時候,我爸會騎著偉士牌載我和我姐到這攤子品嚐~

那是我對肉丸最早的印象~到現在我也認為最好吃的肉丸還是這家...

後來的這些店還是無人能出其右,

 

然而這家小攤,默默的埋沒在我國中的書堆中,不知道何時,再也沒有他的身影,

只留下一堆聽說...."老闆生病了..." "老闆的太太過世了..."

從此之後,我對於肉丸總是興趣缺缺...

再好吃,也找不到那種我熟悉的味道了...

以上為白頭宮女話當年,

以下為正文!

 

勳是一個有趣的小孩,

如果丁本考不錯,他唯一的要求是吃肉丸,而且是南新國中對面那家,或者是北斗肉圓生...

再進一步問他,他認為後者較佳...

而勳熱愛"北斗肉圓生"的程度有多高呢?

 

那天,放學後,我收到簡訊...

勳迫不及待想知道丁本的分數...

哈哈,一問,果然是在前往"北斗肉圓生"的路上,如果考不錯,就可以名正言順去吃了!

當然,他有這樣的信心,該次當然有準備,也順利吃到肉圓了...

P1040276.JPG

 

 

後來,我忍不住,也跑去吃了...XDD

店面在民治路,"新廣東"對面...

(以下照片非當次所拍)

P1030871.JPG

 

除了肉圓外,還有肉粽,肉燥飯...等

P1030870.JPG

 

想說肉圓兩粒大概吃不飽吧,所以先點了肉燥飯...

算是超值的產品...

P1030866.JPG

 

又點了貢丸湯,還Ok...

 P1030865.JPG 

 

接下來主角上場了...肉圓2粒30元,

據勳表示,他們的肉圓每天由北斗總店宅急便過來,所以是限量的...

其次,可以點"單數顆"!

勳一向點3粒...45元...

我還一直以為只能點偶數顆...所以才傻傻點了肉燥飯...怕吃不飽...

以後點3粒+貢丸湯就是一餐啦~

至於味道,我覺得比民權路那幾家新營肉丸好吃耶!

甚至有點我小時候那家店的味道...

回憶總是最美...

要回味

就回來這家囉...

P103086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z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