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前篇

這篇講述的
也是我人生中難得的第一次...

上星期日,我開著小S,途經民生路南新國中側門,那是個T字路口,

開不到100公尺,警察伯伯搖紅旗將我攔下,我以為是臨檢,不以為意...

一搖下車窗,警員A拿著DV蒐證,不急不徐的說,"先生,你剛才闖了紅燈,請拿出行照駕照"...口氣平和,就好像這句話今天已講了數百次...

我看到前頭一位女生也被欄下,剛要上車離開...啊~原來這裡是個埋伏的熱點呀!

小弟我平常開車素以"溫良恭儉讓"自詡,警察說我闖紅燈,我真是完全沒有印象呀!

我是那種連在得來速迴轉道,都會打方向燈的人呀..XD

懊惱的坐在車中,警員B在旁抄寫我的基本資料,天呀~我的小S就此有了汙點~我也拿到人生中第一張罰單...

好難過喔~優良駕駛的名聲從此離我遠去...我真的沒印象那是紅燈呀...

簽完罰單後,警員B還附上一句"開車要小心喔~"

唉~那一整天我都魂不守舍...

想到我完美的紀錄從此破滅...2千多元飛了(警員說的)...

好難過呀~

罰單a.jpg 

心中想...要怎麼掙2千多元來還呢...

我想到一個好辦法, "既然打不過,那就加入他們吧!"

拿出攝影器材,我也來拍闖紅燈/亂丟垃圾等各項違規,

有人因此賺了一些錢,像這位老兄--->
http://0rz.tw/cf5bb

另外,我車上好久沒用的"行車紀錄器"也要重新啟用,那天就是沒用,不然可以倒帶看我有沒有闖紅燈~這樣死也瞑目~

剛買的時候還拍到警車在雙白實線變換車道,現在想起來還真有趣!以後可要好好利用這項功能呀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吧~說了一大堆,那這件事和我們班有何關係呢...呼應張嘉銘兄的說法,"有錢的人,再去買就好了呀~" 

所以我這這個窮人還是"撙節開支"為上呀~

由於得繳罰單,以致經費排擠的緣故,我們班有以下幾點調整:

1.跳蚤市場往年都有賣多少錢,我就另外捐多少請大家喝飲料的獎勵措施,本項計劃改為我提供可可粉,大家自備開水沖泡~而且
我還是會捐一些東西出來賣啦~希望大家也多多配合~不然像紅十字會郵票義賣一樣,帳面難看,我今年也拿不出錢補囉~哈~

2
.班級圖書確定到2009/03不再添購,改以抽換代替新購,雖然我上星期才買了快4000元的書,好想退呀...XD

3.
耶誕節不交換禮物,雖然是最後一年了,但現在景氣不好,家長也受影響,大家就別吵他們了...不然要辦的話,我的禮物就是那張罰單,誰要和我交換禮物呀~哈哈~XD

4.期末獎品/閱讀護照兌換以去年剩下的為主,不足再向廠商訂購,最好不要。

5.往年農曆新年還會去買慈濟限量小福袋,裡面裝著象徵"一元復始"的1元,本項雖然不會花很多錢,不過響應"節
能減碳",加以阮囊羞澀,所以改在blog發電子賀卡,屆時請大家上網瀏覽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語:

大家開車要小心呀,騎乘機車記得戴安全帽,尤其是上放學常常看到很多人不戴安全帽,看起來就很危險,啊~忘了說~由上往下拍連車牌都一清二處...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z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