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學校上班後,

學校的小朋友帶給我"三大不可思議"...讓我難忘...

 

第一,有次拿著相機,配上50/1.8d的鏡頭,在圖書館拍孩子認真看書的樣子,

居然有位中年級學生問我:"老師你這個是定焦鏡齁?我爸爸說定焦鏡的品質比較好!"

"定焦鏡耶!" 這句話從中年級小朋友口中說出來,真是嚇了我八跳!不知道他爸爸是不是頂尖照相館的老闆!

(話說,頂尖的老闆在跳蚤市場買了我們班的麵包超人,謝謝他!)

 

第二個不可思議是:

第一屆畢業時,我們討論要到哪邊洗全班相片比較便宜,

冷不防有人說:"去好市多costco沖最便宜了呀!"

天呀! "好市多"耶!

我才剛拿到卡,你們家常去喔!XDD

 

第三個不可思議是,

有天天氣超冷又下雨,我穿著防水防風的外套站導護,

等待過馬路的小朋友問我:"老師你怎麼不穿雨衣?"

我面露得色,準備說嘴一番,

沒想到後面的小朋友馬上接話:"那是Gore-Tex的啦!本來就防水了!"

天呀!連Gore-Tex都講出來了!陰森購物台洗腦洗得真徹底呀!老嫗皆知呀!

 

 

不過,昨天讓我遇到更不可思議的事!

最後一節,就在班上!

我對大家說,我隔天得請假,不好意思,因為要處理我阿公的後事,

沒想到台下居然有人回:"老師節哀順變!"

天呀!"節哀順變耶!"

不是"老師你不要難過..."

 

大家太早熟了吧!太強大了!

我到了國中才學會這句話!

 

蓋聯絡簿時,又一堆人對我說"節哀順變",我都快被嚇死了!

倒是彤很有趣,對我說"祝老師節哀順變"...

我不想常常遇到"節哀順變"的情形呀...XDD

總之,謝謝大家的關心...

 

這幾天在整理家裡的老照片,要做成阿公的紀念光碟,

發現一張有趣的照片...

 

我吃飯不忘看書.jpg

 

原來我小時候和蘇打餅,澤一樣,

吃飯不忘讀書,讀書不忘救國,

看我怒目橫眉的樣子,就知道這小孩從小憂國憂民呀...XDD

(學校的體育服真是萬年不變呀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z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