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志軒老師所寫的"砍掉重練"http://0rz.tw/f54bn有感...

我們班上的孩子有兩種類型特別明顯,以下用"丁丁"和"羅漢腳"為代表。

"丁丁"的原始出處如下:

http://0rz.tw/2d2rP

http://0rz.tw/242MW

http://0rz.tw/fa2Dm

可以想像我們班的小朋友時而跳舞時而唱歌,冷不防冒出一句"你好~",天呀~而且像傳染病越聚越多人,不管下課/掃廁所甚至上課都會突然冒出來,真是令人哭笑不得。其中不乏全五年級跑最快的男生和全班最高的女生,看了真是三條線,烏鴉飛滿天。

"天線寶寶~天線寶寶~說~你好"....我也中毒了~

以上這個類型雖然令人無言,但卻不那麼讓人擔心。

羅漢腳http://0rz.tw/394bp 是上"認識南瀛"時提到的,借指無妻無子,隨人唆使,遇事起鬨,聚眾械鬥無所不為的男生。

在班上這個典型令人頭痛,且不限於男生。遇到一些小事大聲嚷嚷,劍拔弩張,從眾者附和,情勢愈峻。或結黨營私,互為朋比(李志軒,2008)...

但這兩種類型並不是絕對的,也可以互相轉換,上一秒是丁丁,下一秒就變成羅漢腳。

唉~如果讓我選擇,我寧願全班都是丁丁~哈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z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